溫州眼鏡大王落跑 恐掀倒閉潮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浙江溫州眼鏡大王胡福林日前捲款「落跑」,引起業界軒然大波。由於溫州當地企業有互相擔保情況,業者憂心將掀起一波中小企業倒閉潮

信泰集團董事長胡福林是浙江溫州最大眼鏡生產商,日前吸金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95億元)逃往美國已獲確認,這是溫州民間高利貸狂潮中又一公司老闆逃逸事件,且是目前溫州企業規模最大的負債逃跑事件。

大陸的中國廣播網今天從業者角度,預判當地中小企業可能掀起倒閉潮

報導提到,浙江企業界從今年4月份開始,就不斷傳出有業者跑路,率先破產或倒閉的是溫州3家老字號企業:三旗集團、波特曼和江南皮革。

胡福林負債逃跑前,在溫州小有名氣的百樂家電女老闆鄭珠菊失蹤,雖然最後被捕,事態也稍見平息,但跑路效應逐步擴散。

據不完全統計,從9月12日到22日,溫州當地至少已有7家企業的老闆失蹤,單是22日一天就有9個老闆跑路,胡福林案更將浙江業者欠債逃跑的事件推向了高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