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弱 明年恐現失業潮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國際勞工組織今天指出,自2008年金融風暴席捲後,全球開發中與已開發國家約有2000萬人失業。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發布的報告警告,目前世界經濟疲弱,如果各國政府再不積極採取提振經濟措施,到2012年就業成長率只有0.8%,那麼20國集團(G20)國家的失業人數將飆到4000萬人。

報告指出,自2010年G20就業的人數成長1%,但如果要在2015年回復到金融危機前的就業市場水準,必須有1.3%的年成長率。

國際勞工組織認為,以目前G20部分會員國經濟疲弱的情況來看,就業成長率可能不到1%。

報告指出,人口眾多的中國大陸與印度,就業年成長率不及1%,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提振就業市場。

國際勞工組織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應G20要求,進行這項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自2008年初以來,包括西班牙、南非及美國是3個失業人數增加最多的G20會員國,西班牙和美國的失業率增加最多,接著是英國。

國際勞工組織呼籲各國政府,正視失業嚴重問題,並加緊腳步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G20勞工部長會議今天起一連2天在巴黎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