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饑荒惡化 美救援隊籲供糧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救援組織今天向美國提出供應北韓糧食援助的新請求,並警告饑荒情況正在惡化,可能於明年演變為重大危機。

美國本月稍早提供北韓抗洪救災援助,但美國憂心北韓會利用援助達到政治目的,而推遲糧食運輸許可。美國與北韓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供應洪災救助的美國4個救援組織表示,他們監控救援物資分發給民眾的狀況,並對他們觸目所及強風大雨摧毀北韓建築、農作物和道路的情況提出警訊。

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艾靈森(Matt Ellingson)在5個組織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北韓不堪一擊的衛生和糧食安全日益惡化,民眾陷入困境。」

他表示:「持續的糧食短缺,污水和惡劣衛生條件引發的腹瀉,已將飢餓的孩童推向危險邊緣。」

艾靈森表示:「若無立即和直接的介入,未來6至9個月爆發更大危機的風險將顯著提高。」(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