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署:執行死刑 不缺法警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7日電)媒體報導,法務部將在國慶日後槍決10名死囚,法務部次長陳守煌今天表示,執行死刑無時間表;另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指出,沒有缺少法警的問題,若要執行死刑不會開天窗。

根據媒體報導,法務部規劃在國慶日後槍決10名死囚,但全國負責執行死囚槍決的法警槍手只有10多人,最近一名擁有槍決80多名死囚經驗的法警槍手將退休,驚動檢方高層慰留,深怕槍決死囚任務開天窗。

陳守煌表示,法務部基於尊重生命權,會審慎處理死刑定讞案件,並尊重現行法律規定,死刑犯經判決確定後應執行,因此執行死刑依法行政,絕無時間表。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依照審核死刑定讞案件規定,案件送至法務部審核時,法務部將派檢察官詳細閱卷,審查死刑法中有無聲請釋憲、再審、提起非常上訴等,確定死刑犯所有救濟途徑用盡後,才會依法執行死刑。

針對媒體報導有資深法警槍手將退休卻驚動檢方高層慰留,深怕槍決死囚任務開天窗。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指出,「沒有這個問題」,目前高檢署法警有20多人左右,不會面臨缺人狀況,若有執行死刑不會開天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