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財長:國際經濟困境影響澳洲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澳洲財長斯萬表示,歐洲和美國的經濟問題將影響澳洲和亞洲地區,此使2012/13年度的澳洲財政盈餘目標更加困難。斯萬說:「毫無疑問,最近發生的事件影響到全球經濟的增長,並對澳洲國內經濟增長和預算收入均產生了很大影響。這意味著我們的既定目標,即決心在2012/13年度返回盈餘,會因這些事件而更顯困難,但是我們仍有很好的理由保持這一決心。」

斯萬於近日在華盛頓獲得「歐洲貨幣」雜誌評出的年度財政部長稱號,並在美國召開的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議上與20國集團(G20)的財政部長會面。

斯萬表示,儘管澳洲國內經濟和亞洲地區有內在實力,歐洲和美國的麻煩也不能被忽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政策委員會在上週末表示,其已同意集體果斷采取行動,「恢復信心和金融穩定,重整全球經濟的增長」。

基金組織的最大股東 、27國歐洲聯盟(歐盟)同時承諾他們「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決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確保歐元區整體和其成員國的金融穩定。」

據天空新聞報導,上週由於交易商擔心世界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澳洲股市下跌710億澳元,澳元下降至10個月來的新低。澳元兌美元在週一開盤時走低,從上週五的98.34美分下降到98.16美分。

斯萬強調了澳洲經濟的內在實力。他表示在目前經濟情況下,澳洲優於世界上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