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 馬克商品下架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8日電)人氣漫畫家馬克在統一超(7-ELEVEN)銷售的周邊商品,遭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影射希特勒,雖馬克澄清毫無關連,但未平息風波,最後選擇停售;商品今已下架

馬克的「五斗米靠腰」職場漫畫推出以來,由於用生動戲謔的方式描述台灣職場現象,深受讀者喜歡,部落格大受歡迎後,不但出書、代言廣告不斷,漫畫周邊商品日前更打入便利商店7-ELEVEN熱賣。

不料,「五斗米靠腰」中的老闆一角,由於剛好留著一撮小鬍子,加上被打造成嗜錢如命的老闆,常常與錢的圖案一起出現,竟被外電指為台灣的便利商店販售希特勒商品。

外電報導,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認為,商品與以往他們對希特勒的印象相似感到震驚。

這個風波爆發後,雖然馬克本人出面澄清,許多讀者更紛紛跳出來給予支持,因為這個漫畫已經推出3年多,一路看過來的人都清楚與希特勒沒有關聯。

但為了讓風波儘速落幕,馬克最後仍選擇將商品下架,在7-ELEVEN銷售僅有6天。

雖不願此事件再繼續下去才做出決定,馬克呼籲讀者不要再打筆戰,但他在部落格寫下「創作者的心也是肉做的,需要被鼓勵」、「一個會讓作者、網友、廠商感到愉悅並帶來溫馨的商品,不該收到過多的苛責」,顯示他無奈的心情。

至於商品從7-ELEVEN下架後,馬克表示,將儘快尋找其他通路,他在部落格感謝7-ELEVEN承辦人維護本土創作的努力,雖然打進7-ELEVEN只有短短的6天,他還是覺得很值得,希望這次事件不會對7-ELEVEN造成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