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案 大都會隊老闆恐受累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紐約大都會(Mets)職棒隊老闆所面臨的馬多夫(Bernard Madoff)10億美元訴訟案,在美國聯邦法院裁定下規模大縮水。

為馬多夫詐騙案受害人追討財產的受託人皮卡德(Irving Picard),提告紐約大都會隊老闆,但11項控訴項目有9項被駁回,最終可能追回多少金額,引發各界懷疑。

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今天在曼哈頓的裁決,將能助皮卡德迫使大都會老闆,交出投資「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賺取的3億美元「虛構利潤」。大都會老闆曾是該公司客戶。

但他表示,若皮卡德能證明大都會老闆對馬多夫龐氏騙局警示「刻意視而不見」,顯示他們缺乏誠信,才能向威爾彭(Fred Wilpon)和卡茲(Saul Katz)在內的大都會老闆追討7億美元本金。

大都會隊老闆曾尋求駁回訴訟,宣稱從未懷疑馬多夫正進行龐氏騙局,也從沒買保險以免受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