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岡山美女副市長16歲參加工作惹熱議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日前29歲的河北邯鄲市館陶縣年輕代縣長引眾議。昨日(27日)又有網友披露井岡山美女副市長楊春霞的簡歷,16歲參加工作、18歲進鎮政府、19歲進縣團委…..許多網友質疑,美女副市長16歲就參加工作靠譜嗎?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井岡山副市長楊春霞,1993年就投身工作,那年她芳齡16歲」。網友無不為這位美女市長勵誌的仕途感到驚訝,質疑「楊春霞何以16歲就參加了工作」,也有網友懷疑說:「楊春霞是不是上面有人」。

大家評論最多的語句是:「簡直就是一部現實的勵誌大片」、「美女副市長」、「驚人的提拔速度」。

井岡山市人民政府網站的簡歷顯示:楊春霞1977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黨校研究生學歷,2009年8月參加公選任井岡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今年7月至今任井岡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不過值得註意的是,這位美女副市長的履歷顯示,從1993年7月開始,她就參加工作,在安福縣江南鄉中心小學任教,算起來當年她的確才16歲。

網友們在圍觀「最年輕美女市長」時普遍帶有懷疑的態度,質疑16歲就參加了工作,從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直接升遷至副市長。有網友在線調侃說:「1977年出生,1993年當教師,算童工不?」

也有網友認為,70後很多5歲就上學,小學5年,中學6年,16歲高中畢業考大學或者中師畢業也屬正常。

其實早在今年4月就在江西論壇上發了「江西史上最年輕的美女市長」的帖子。天涯論壇、凱迪社區都有轉載。目前,「最年輕美女市長」重新翻出,有網友認為與「29歲代縣長」、「25歲美女鎮長」等事件有關。

對此,井岡山市委宣傳部長稱,楊春霞70年代出生,讀書早,以前小學只有5年,中考考入師範,畢業之後開始任教,16歲參加工作也是有可能的。網民可能有些誤解,簡歷上那些都是正常的工作調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