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非法移民 美逮2900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移民局官員28日表示,在歷時一週的全國各地掃蕩行動中,總共逮捕了約2900名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這是歷來最大規模的這類掃蕩行動。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官員指出,這項代號為「交叉比對」(Cross Check)的行動,逮捕了2901名遭定罪的外國人。

在全美50個州以及4個海外領地展開的這項歷時一週掃蕩行動,是美國政府策略的一環,鎖定有犯罪前科的美國境內非法移民

ICE首長莫頓(John Morton)表示:「有各種不同估計數字,但約有100萬遭定罪者依法必須驅逐出境。」

莫頓指出,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人數–根據官方估計約有1100萬人–始終超過該局能驅逐的數量。

ICE表示,在最新行動被捕者當中,有1282人因多項罪名遭定罪,有1600多人因為武裝搶劫、謀殺未遂、綁架以及販毒等罪名,曾入獄服刑。

過去3年來,美國平均每年驅逐35萬名非法移民,其中約半數有犯罪前科。

ICE以往一直在執行諸如「交叉比對」行動,但此番是首度在全國各地採取如此大規模同步掃蕩。它說,約有1900名幹員參與這項掃蕩行動。

莫頓告訴記者:「大家將會見到本局持續聚焦於罪犯。我們不希望這些人行走在我們的街道上。」

官員表示,被捕者國籍包括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宏都拉斯和奈及利亞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