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遙控飛機炸華府 美男子落網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表示,26歲美國男子費爾杜斯(Rezwan Ferdaus)今天被捕,他涉嫌陰謀利用載滿塑膠炸藥的遙控飛機,攻擊五角大廈和國會大廈。

聯邦檢察官奧蒂茲(Carmen Ortiz)在波士頓表示,費爾杜斯已被捕,被控陰謀空中轟炸以及意圖運送製造炸彈材料用來對付派駐伊拉克美軍罪名。

奧蒂茲說:「費爾杜斯涉嫌的行為顯示,他長久以來一直策劃對我國犯下暴力罪行,包括攻擊五角大廈和國會大廈。」

在這項陰謀期間,臥底的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喬裝成蓋達組織(al-Qaeda)共犯,提供費爾杜斯一架遙控飛機、C4塑膠炸藥,以及小型武器,而費爾杜斯意圖用來在華盛頓發動同步地面攻擊。

但FBI表示,「大眾從未因這些爆炸裝置而面臨危險,它們一直由臥底FBI探員控制。」

FBI表示,在費爾杜斯把新收到的武器置入儲藏處所後,馬上就在波士頓附近的弗雷明漢(Framingham)被捕。

當局形容費爾杜斯為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物理系畢業生,是蓋達組織的狂熱支持者,自去年初以來就決心從事「暴力聖戰」(violent jihad)。

費爾杜斯被控改裝手機,充當引爆炸彈的開關,用來對付派駐伊拉克的美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