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短缺 超微下修銷售預測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全球排名次大個人電腦處理器製造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US-AMD)以生產瑕疵為由,下修第3季銷售和盈利能力預測。

總部位於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的超微聲明指出,截至10月1日的一季銷售將較前期成長4%至6%,相較之前預測的成長10%左右。超微第2季銷售達15.7億美元。

由超微製造事業分割出來、供應晶片給超微的格羅方德半導體公司(Globalfoundries Inc.)面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工廠生產問題。超微表示,這種情形導致超微最新處理器供應短缺。

超微指出,第3季毛利率將達44%至45%,相較該公司之前估計的47%。

超微宣布調降預測後,該股盤後交易一度跌至5.60美元,週三收盤下挫0.34美元收6.15美元,今年以來累跌25%。(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