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巴西職場人士最惡八卦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據全球最大專業人士社交網站「人際關係網」(LinkedIn)今天公布的專業人士職場最討厭的行為調查,巴西最討厭的是說人是非和道長短。

一共有16個國家逾1萬7000名網友參加「人際關係網」線上調查。

巴西專業人士中,83%受訪者最討厭工作環境流傳八卦新聞,尤其是同事或上司下屬間的爆料;其他國家受訪者勾選這個項目的百分比平均為62%。

調查指出,美國人最討厭的是發現有同事擅自從公用冰箱拿走其他人的食物;德國人只要發現辦公室或休息室公用物品有絲毫髒亂就會生氣。

印度人不喜歡高聲或刺耳的手機鈴聲;日本人則最受不了自己成為同事間取笑的話柄。

調查顯示,在38個可能騷擾工作環境的事項中,印度人勾選最多,達19項;義大利人最少,只勾選15項。

除了討厭職場上傳是非外,巴西人也不喜歡同事穿得吊兒郎當或暴露上班,而且女性比例(76%)比男性(44%)高。

不過,無論受訪者的國籍和性別,全球專業人士最不能忍受的是「對自己的行為和決定不負責任者」,佔所有選項比例的78%。其次依序為喜歡抱怨、公用環境髒亂、會議不準時開始和不回覆電子郵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