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雕塑身型? 銳跑遭美開罰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知名運動球鞋品牌銳跑(Reebok)的EasyTone鞋款因打著可雕塑消費者臀型的口號,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指控不實,被罰2500萬美元。

罰金將作為球鞋退費使用。

貿易委員會指出,銳跑的廣告宣稱,經過實驗證實,若與一般運動鞋相比,EasyTone鞋款可增加臀部肌肉28%的力量和緊實度,也能增加大腿後肌和小腿肌11%的力量和緊實度。

鞋款廣告宣稱,有浮動氣囊科技鞋底的球鞋,在消費者走路或跑步時,會有「微量不平衡感」,強化肌群。

貿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局主管伏拉德克(David Vladeck)表示:「我們的確有收到消費者抱怨。我們會看電視和報紙。想要有健康身體,沒有這種不運動又不流汗的方式。」

擁有銳跑的阿迪達斯公司(Adidas)指出,他們無法苟同FTC的作法,並表示支持鞋款。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貿易委員會的)指控暗指我們所做的實驗不能證實EasyTone鞋款的特定廣告效果。」

「為了避免法律拉鋸戰,銳跑決定與貿易委員會和解。但這不代表我們同意委員會的指控。」

銳跑也表示正進行新實驗,證實廣告打出的效果。他們另指出無意修改旗下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