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SAT作弊 7學生被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州花園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長島(Long Island)爆出7名學生涉嫌在SAT考試作弊,所有涉案學生已遭逮捕。

紐約拿索郡(Nassau County)檢察官萊斯(Kathleen Rice)表示,過去1年內,紐約州米尼阿拉(Mineola)大頸北方高中(Great Neck North High School)有6名學生以1500至2500美元不等價格,請19歲的大學生伊沙格豪夫(Sam Eshaghoff)當槍手。

伊沙格豪夫畢業於大頸北方高中,6名學生分別是他的同學或學弟妹,有些人已經進入大學就讀。

這6名學生的錢顯然花得相當值得。檢察官表示,伊沙格豪夫的代考成績都在2140至2220分之間。SAT滿分是2400分,是大學行政單位決定高中生申請入學的依據。

學生考SAT前,要先向監考人員出示有照證件和准考證。檢方表示,伊沙格豪夫使用偽造證件,上面是考生名字,但照片是他本人。

萊斯說,伊沙格豪夫還曾免費替1名女學生代考。目前不清楚他如何通過檢查參加考試。

現就讀喬治亞州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伊沙格豪夫以圖謀詐騙、冒用身分和偽造商業紀錄罪名遭起訴。他拒絕認罪,以500美元交保。

美聯社報導,伊沙格豪夫的律師伊莫納(Matin Emouna)今天質疑檢方是否應處理這起案件。

伊莫納在電訪時表示:「這應交由學校行政單位處理。到底社會的標準該劃在哪?我們現在要開始逮捕幼稚園小朋友了嗎?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在作弊。這沒什麼好驕傲的,但是某種程度上我們都作弊過。」

萊斯表示,目前仍在調查其他地區高中是否有類似SAT作弊情事發生。他們也在調查伊沙格豪夫是否有替其他學生代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