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遙控飛機撞國會 美國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星期三(9月2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了一名被控密謀使用遙控飛機衝撞五角大樓和國會山莊的男子,阻止了一次可能的恐怖攻擊。

今年26歲的裏茲瓦恩‧費爾杜斯(Rezwan Ferdaus)來自麻州,是一個美國公民。他被控密謀在美國發動聖戰遭到逮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費爾杜斯計劃在6呎長的遙控飛機上裝載C-4炸藥,然後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控制飛機衝撞大樓。他打算讓其中一架飛機撞上國會山莊的圓頂,「把圓頂炸成碎片」,另外兩架飛機則分別從「四樓的高度」衝撞五角大樓的兩側。

在他的計劃中,費爾杜斯準備和另外五個人一起拿著AK47步槍從地面發動攻擊。

然而,聯邦調查局早在去年就掌握了相關情報,並且遣派臥底探員假裝成基地組織(Al-Qaeda)成員和嫌犯接觸。

費爾杜斯並沒有錢購買遙控飛機,也沒有管道取得炸藥,實際上,這些裝備都來自於臥底的美國聯邦探員。

費爾杜斯的一名沒有透露身份的鄰居對此感到非常驚訝。

「我們的軍隊為我們而戰,有些人卻密謀攻擊他們。真的非常令人難過。」

嫌犯二十八號在麻州的福雷明漢遭到逮捕。所有的細節記錄在長達42頁的口供書裡。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