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邊境咖啡店將向外國遊客關門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從10月1日開始,荷蘭邊境城市——馬斯特里赫特的許多咖啡店將不再對外國遊客開放,除非他們能提供荷蘭、比利時和德國的居民身份。

荷蘭著名的咖啡店從根本上改變了該國幾十年以來軟性毒品自由的方式。

為了解決與咖啡店販毒有關聯的麻煩事和犯罪活動,去年上臺的荷蘭聯合政府宣佈計劃,打擊進入該國咖啡店的大量遊客。

限制外國遊客的禁令是由當地咖啡店經營者自願發起的。

馬斯特里赫特咖啡店協會主席馬克•久斯曼斯(Marc Josemans)說:“從10月1號開始,我們將啟用我們所謂的鄰國標準,這意味著,只有來自荷蘭、比利時和德國的人才能進入我們馬斯特里赫特的咖啡店。”

咖啡店店主們此舉是為了向荷蘭政府表明:對外國遊客的限制並不能解決問題。他們認為,失敗的政府政策要為現存的問題負責,而不是咖啡店。

新唐人記者樂恩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