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特大兇殺案 警方被指失職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河北省泊頭市,近期發生一起重大殺人事件,造成9人死亡、3人重傷,傷者目前還在醫院救治,命案發生後第三天才有大陸媒體使用通稿報導﹔據當地村民披露,兇手最初殺害4人時,警方就已經封鎖了村莊,兇手卻仍在距離警方不到1米處連傷5命重傷3人。

28號,大陸媒體以河北泊頭兇殺案兇手秦長城受審照片曝光,報導的26號發生的這起重大殺人事件,照片中32歲的殺人嫌疑犯秦長城右手掌裹著紗布,穿著一件敞開衣領的藍色夾克,神情冷靜﹔據報導,他因為懷疑妻子與工作的洗車場老闆有曖昧關係,26號下午,他在殺害洗車廠老闆後,接著前往妻子住宿的地方殺了妻子及他自己的叔叔、嬸嬸和村人,造成8人死亡、3人重傷。報導稱,公安機關於27號凌晨將他逮捕。

當地村民則告訴大紀元時報,秦長城26號下午在殺害4人後,便逃逸躲藏,當時警方也接獲報案前往兇嫌家埋伏﹔27號凌晨,秦長城潛回村子,就在離警方埋伏不到一米的鄰居家,殺害老夫婦等5人,重傷3人﹔村民氣憤的表示,這是公安局嚴重失職造成的,警察應該負責。

村民還透露,從28號開始,村裏就佈滿了警察,凡進村的人都要嚴查身份,一是阻止被害人家屬到政府抗議,二是為了掩蓋公安部門失職的真實情況,警方還禁止記者進村採訪。美國之音也質疑,這起殺人事件發生在星期一,但是到了星期三才被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明、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