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變化大 磯釣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30日電)近日北部沿海氣溫轉涼,風浪增強,海濱遊憩活動將於10月起進入尾聲,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呼籲釣友,磯釣時要注意海象,穿救生衣、防滑釘鞋,才能確保安全。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管處今天表示,東北角地區每年中秋過後,東北季風來臨,為沿海帶來大量的洄游魚群,岸際磯釣活動逐漸熱絡起來。

秋冬季節最熱門的黑毛、白毛或是剝皮魚,讓釣客們日夜流連忘返於龍洞、鼻頭及萊萊海域幾處知名釣點,但這時也是海象條件最不穩的時候,時有突發大浪產生,稍不注意容易落海。

風管處表示,釣魚前,一定要先瞭解當天釣場的氣候狀況,並慎選安全釣點,隨時注意海象變化。最近東北角海域常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長浪不時衝擊海岸高處,請釣友不要為追求刺激及漁獲,在危險區域活動。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也表示,東北角的部分釣客經常不聽勸阻,沒有穿救生衣在釣魚,若不慎落海,不但危及生命,也需動用大量社會成本搶救。為了保護自身安全,釣魚時也應穿防滑釘鞋、安全頭盔等安全裝備。

風管處為加強水域安全,民眾可至風管處網站查詢即時海況(網址:http://www.necoast-nsa.gov.tw)。此外,風管處公告的17處危險釣點,在颱風期間或平均風力達8級(巨浪)以上,禁止人員進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