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 體重成話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雖然美國共和黨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還未宣布角逐黨內總統初選,不過他的體重和健康狀態,已引起選民和媒體的關切。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賓遜(Eugene Robinson)今天在專欄以有健康才有工作表現為由,公開要求人氣高漲的克里斯蒂瘦身減重。

雖然羅賓遜的公開呼籲可能引發干預私人領域的爭議,不過他堅持克里斯蒂既然有意爭取最高的公職,健康就不再是私人議題,克里斯蒂的體重和總統歐巴馬過去吸菸的問題一樣,得受大眾的檢驗。

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遲遲未有領先者出線之際,能言善道充滿群眾魅力的克里斯蒂,再度成為各方焦點,雖然他從未公開體重數字,但鏡頭上的體重顯然超標。

克里斯蒂曾在有線電視新聞網摩根(Piers Morgan)的節目中表示,「過去和體重奮戰多年,如果能夠控制體重,對孩子都好,對此曾多次感到罪惡感。」

克里斯蒂曾因氣喘送醫,研究結果顯示,體重過重會加重氣喘的症狀。克里斯蒂承認,他吃得太多,尤其是很糟的食物。

雖然選總統和外型沒有關連,但從過去30年美國選舉歷史來看,從里根到小布什,都是身高超過180公分,體型健碩的男性;奧巴馬總統每天清晨上健身房,還曾被狗仔隊在海邊拍下六塊肌身材,過去總統參選人中少見體重超重者。

羅賓遜強調,雖然他不同意克里斯蒂的政治觀點,不過他向只有49歲,擁有大好政治前途的克里斯蒂提供無關黨派的由衷建議,「多吃點沙拉和多走點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