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天宮一號 陸學者被圍剿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9月29日成功發射「天宮一號」,而當天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際貿易系主任王福重在微博(微網誌)上寫「祈禱發射失敗」,被網友瘋狂轉載和砲轟,航天大學還因此發布聲明劃清界線。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中國大陸日前發射天宮一號時,王福重將他新浪微博上的狀態修改成「祈禱發射失敗」,後又改為「哀民生之多艱」。

報導指出,王福重的微網誌已關閉,但不知是自行刪除還是遭大陸官方封殺。

天宮一號發射後,大陸環球網所做的網路民調顯示,有69%受訪者認為對國家的自豪感增加,而王福重的微網誌內容被瘋狂轉載後,遭到許多抨擊。

有網友批評王福重傷害學子感情、航天業工作者感情和億萬中國人的愛國之情,也傷害北京航天大學在大眾心目中的形象和聲譽。

北京航天大學也發布聲明指出,網站、論壇、微網誌中提到的「某某某」,已於2010年1月離職,目前不是北航教工,並對關於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的不良言論表示「極大憤慨」。

但一片罵聲中,也有網友力挺王福重。1名網友說,王福重只是想表達「軍工與民生」協調發展的個人觀點;還有人指出,幸好現在不是文革期間,不然王教授會立刻被打成「反革命」。

報導說,王福重是大陸經濟學者,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學基礎理論、國際經濟學和公共財政,並擔任香港鳳凰衛視特約評論嘉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