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擱淺 20多人跳海求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3日電)基隆市與新北市萬里區交界處外海,今天凌晨有1艘貨船擱淺,船隻因風浪過大斷成兩截,船上20多名船員都已跳海求生,凌晨3時30分止,已有4名船員上岸,均無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表示,現場風浪過大,橡皮艇無法下水搶救,今天凌晨2時42分左右,已發現有3名船員自行游上岸,凌晨3時30分左右,在岸邊發現第4名船員,4人皆送往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消防人員指出,趕抵現場時,船隻已斷成兩截,研判可能是風浪過大,擱淺後撞到岩石斷裂,20多名船員皆集中在船尾。

據第4名上岸船員表示,船上20多名船員皆已跳海求生,消防人員打算持手電筒,徹底沿岸邊搜索,尋找可能自行游上岸或被浪送至岸邊的船員。

1名陳姓民眾經過基隆外木山,看到海上發射3枚信號彈,一開始以為是有人放煙火,接著就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後來才看到消防人員進駐海邊救援,才知道是船隻擱淺。

1架海鷗直升機今天凌晨3時50分左右抵達,仍持續搜尋落海船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