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孫中山平反 國父孫女要中共道歉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 唐美華綜合報導)辛亥革命100週年,10月2號,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芳在台北指出,「毛澤東貶孫中山先生,江澤民利用國父,胡錦濤則默默推行新三民主義。」,都是在對孫中山先生及其思想基於政治角度利用。毛澤東稱孫中山為「革命先行者」更是貶低國父,致使大陸民眾根本不明白孫中山的偉大,及其領導的辛亥革命對近代中國的意義。

孫穗芳要求中共還原孫中山原貌

孫穗芳向台灣《中國時報》表示,中共對孫中山先生及其思想是基於政治利用角度。

1949年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把國父領導的革命稱之為資產階級革命,民國推行的民主為「資產階級民主主義」。毛在該文還稱,「孫中山在絕望裡,遇到了十月革命和中國共產黨。」,以後才有中共的人民民主義及人民共和國。對此,孫穗芳認為,「毛澤東是亂講」。

孫惠芳表示,「祖父從來不會絕望,一生奮鬥不懈。

對毛澤東稱祖父為『革命先行者』,她表示不能接受,覺得是貶低了孫中山。她認為,應該稱呼祖父為『革命導師』或『革命先驅』,「這次到台北,要將當年這一證據給台灣存檔。」

孫惠芳指出,祖父領導的革命不是資產階級革命。據新的黃花岡革命烈士調查,86個烈士中,其中70個出身小市民。

她還指出,至於中共今日所提『聯俄聯共、扶助工農』所謂新三民主義政策,據考證是中共建黨者『南陳北李』的陳獨秀提出的宣傳之詞,錯誤沿用至今。

孫穗芳認為,中共不能把三民主義貼上這一標籤。

孫穗芳透露,海內外學者在1991年辛亥革命80週年座談已經證明「聯俄聯共」是中共編出來的,其中包括北大歷史系教授。而當年的Beijing Review(《北京周報》)曾不小心刊登學者相關論述,還原孫中山真正面貌。

孫穗芳還提到,「胡錦濤有次和我見面時說孫中山先生,不僅是國父,更是聖人。」 但她認為,中共黨內高層存在的派系力量,仍牽制著胡在對待三民主義的態度,所以未能進一步在黨內及社會全面還原孫中山真面貌及辛亥革命精神。

國父孫女:中共扭曲三民主義為愚民

今年是辛亥百週年,孫穗芳比以往更忙碌,15天內一口氣到訪13個地方,為國父銅像揭幕。她說,不介意有人借國父名聲宣傳,反而最憤怒祖父留傳的思想被人扭曲和刪改,「有些人扭曲祖父的三民主義,做一連串愚民政策」。

孫穗芳對《明報》表示,她過去每隔10年都會出席大陸的辛亥革命紀念慶典,但每次都讓她失望。

記得在辛亥革命90週年的慶典上,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當時宣稱,孫中山提出了「聯俄聯共、扶助工農」這新三民主義政策。孫穗芳直言此說法與事實不符,「祖父從沒為共產黨這樣說過話」,認為有關觀點是刪改歷史。因為此事,特別要求江的老師替她在02年轉交書信給江澤民,批評部分官員「是建立在空的、虛無的上面」。

在翌年收到江的回覆,指可給錢讓孫穗芳舉辦辛亥革命活動,又在2008年向孫穗芳拿戶口資料說要給1000萬美元。但孫穗芳坦言:「這些錢不好拿,拿了就不能自由宣傳革命了,他們要修飾,但這是愚民,要洗去祖父辦革命的形象,我辦不到,這是扭曲歷史基礎」。

中共編造「聯俄聯共」謊言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題為《孫中山與共產黨》的專題演講,就孫中山與共產黨的關係進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辛灝年指出,中共在大陸的大中小學教科書裡,年復一年地進行了半個多世紀的「啓蒙教育」,那就是1949年的勝利者中國共産黨。由於共產黨長期宣傳──孫中山曾「聯俄聯共」並實行「國共合作」,孫中山曾決策“聯俄聯共扶助工農的三大政策」,還用「三大政策的’新’三民主義」代替了他的民族民權民生的「舊三民主義」。在孫中山危難之際支援了孫中山和他的國民革命等等。

他還指出,共產黨「逢年過節」都要把孫先生拉到廣場上去,偶而也讓他跟在馬恩列斯的後面「曬曬太陽」;共產黨更是對台灣和海外頻繁地使用孫中山,虛假的高唱曾被他自己棄之如蔽屣的「民族主義」。

辛灝年表示,孫中山至死只有一個主張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一個鐵定的歷史事實是,孫中山先生從來只有一個主張「民族、民權和民生」的三民主義。

辛灝年認為,中共在歷史編造的謊言,不過都是些共産政治的伎倆,當然也是中外許多歷史學者的膽怯和勢利所使然。我們都被騙了幾代,中國人都被愚弄了。

相關新聞視頻:【透視中國】辛灝年:孫中山與共產黨(上)

相關新聞視頻:【透視中國】辛灝年:孫中山與共產黨(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