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肆虐 駐菲處國慶酒會改期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颱風「尼莎」上週襲擊菲律賓釀成重災,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舉辦雙十國慶酒會的預訂場地,因受到大水破壞,被迫將酒會從原訂6日延至10日舉行。

尼莎上月27日侵襲菲律賓北部地區,首都馬尼拉受災嚴重,除堤防潰決,沿灣建築也紛紛遭殃,雙十國慶酒會預定地索菲特大飯店(Sofitel),停車場和1樓都被大水淹沒,低窪處水深及胸,據悉飯店電力設施全都設在地下室。

駐菲代表處雙十國慶酒會原訂10月6日在索菲特大飯店舉行,但飯店整修工程仍在進行中,因此駐菲代表處今天透過刊登廣告及發送簡訊方式,通知僑胞國慶酒會改至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下午6時30分。

菲律賓僑胞向來熱愛及支持中華民國,每年除了參加代表處的國慶酒會之外,還會組團赴台參加國慶活動,代表處為配合僑胞時間,通常都會提前舉辦雙十國慶酒會。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菲律賓僑界組成30多團赴台同慶,人數破千。他們將於7日、8日陸續出發,因此,參加代表處國慶酒會的僑胞人數料將受到影響。

1名僑胞向中央社表示,在颱風肆虐下,難以兼顧菲台兩邊的國慶活動,「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駐菲代表處將會在10月6日之前,再於華文報紙刊登改期通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