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初步通過制裁人民幣匯率議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10月3號,美國國會參議院以79票贊成19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針對中國人民幣匯率的制裁議案。這份議案將通過增加關稅的方式打擊中國故意壓低人民幣幣值的行為,以減少貿易逆差,增加美國國內就業機會。

這份2011年貨幣匯率監管草案,將准許美國政府,對通過控制匯率來壓低價格而取得市場競爭力的國家的產品增加關稅,從而保護國內廠家,增加國內就業機會,最終縮小財政赤字。

美國南卡州參議員 Lindsey Graham:「如果他們的東西比我們的好,他們應該在市場上獲得成功。那是商業競爭的結果。但是如果政府在其中干涉而為中國公司創造有利條件,那不是市場競爭的勝利。對於多米尼加共和國或者任何一個小國來說,控制匯率,防止匯率上下浮動沒有甚麼太大關係。但是對於主要經濟國家,象中國、美國、歐洲國家,這麼做就不行。所以我希望同行們能夠支持這個法案,因為最終這影響到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

參議院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對這一議案進行最終投票,如果順利通過,將送往眾議院進行投票並最終由奧巴馬總統進行簽署。

目前已經有200名眾議員對這項議案表示贊同,預計這個數目本週將達到218人,但是眾議院主要共和黨成員對這項議案缺少熱情,所以議案的前景目前還不明朗。

此前,白宮方面對這項議案一直沒有表態。白宮發言人週一說,他們還在評估當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