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南山:辛亥革命百年 誰有資格紀念?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 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日漸近,不管台灣還是大陸以及海外,世界各地華人都不忘百年前的辛亥革命。因為這場革命,千年帝制被推翻,中國從此進入世界民主國家行列,擺脫封建專制集權,走向共和。當時在亞洲首屈一指,即使今日之日本韓國等發達東亞國家,都只能屈居其後。

為何要隆重紀念辛亥革命?從時間段上看,百年,整整一個世紀,時間不可謂不久遠;從政治意義上看,當然是劃時代意義的中國歷史巨大變革,對於後來中國歷史走向產生了極為巨大的積極影響。

保留了孫中山共和政體的台灣紀念辛亥革命百年,乃理直氣壯,題中之義,無可非議。因為中國國民黨全面繼承和延續了孫中山革命遺志,把孫中山「三民主義」徹底落實到國民政治生活中,從根基上完全動搖了封建帝制專制集權,使得當今台灣當之無愧的站在了世界民主國家之列。

然而一個奇怪的悖論是,大陸中國也瞎起鬨似的盲目跟著紀念什麼辛亥革命百年。用一句俗不可耐的話說,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是啥摸樣?有什麼理由有什麼資格來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當年孫中山順應歷史潮流,推動和領導了辛亥革命,提出了一系列走向共和走向憲政的大政方針,並以國民黨為中流砥柱實施了這一革命實踐。而那時的中國共產黨卻在蘇聯共產國際的指使下,不遺餘力的破壞這一革命果實,千方百計不讓這個年輕的憲政國家走向成熟完善,絞盡腦汁把辛亥革命的成果扼殺在內憂外患的險境之中。

那時的中國共產黨完全無視辛亥革命的繼承者中國國民黨的歷史地位,不是與國民黨一道積極的參與憲政國家建設,反倒是不折不扣的與辛亥革命主張推翻專制集權共和民主主張南轅北轍,如同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聽命於共產國際的指令,大搞什麼工農武裝暴動,讓共產主義幽靈降落於正在艱難走向民主共和的苦難的中國大地。不僅僅是與辛亥革命的合法繼承者國民黨背道而馳,而且還與之兄弟相煎,劍拔弩張,刀兵相見。

最為惡劣的是中國共產黨利用日寇發動侵華戰爭,大搞紅色根據地,實行武裝割據,在統一的中華民國境內大搞分裂主義,在江蘇成立了直接聽命於蘇聯的蘇維埃政權,導致國中之國成為現實,使得國民黨疲於奔命,腹背受敵,難有餘力專心致志建設民主憲政國家,進而實現孫中山遺願,完成憲政國家偉業。

那時的中國共產黨宣揚的是武裝暴動、階級鬥爭、暴力奪權,與孫中山「三民主義」格格不入的共產主義革命。他們的目標不是如何幫助處在大敵當前的國民黨共同建設一個憲政國家,反倒是處心積慮的打到推翻消滅中國國民黨這個辛亥革命的法統繼承人。在他們的心目中,辛亥革命不過是一場所謂軟弱的資產階級革命。而資產階級本來就是共產黨的眼中釘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後快。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打著解放勞苦大眾的幌子,以消滅所謂的剝削階級為己任,以推翻合法的國民黨政權,實現所謂的社會主義為最高目標。而社會主義是什麼呢?社會主義就是以消滅人剝削人制度為誘餌欺騙大眾,實則實行新的專制集權紅色帝王的披著羊皮的狼!在他們的字典中,從來就沒有什麼民主共和憲政理念,從來就不屑什麼資產階級革命。他們的主張從一開始就宣佈與資產階級勢不兩立,而且要與之進行殊死的鬥爭。他們要實現的絕對不是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絕對不是要真心推翻封建帝制,而是要實現什麼「英特納雄耐爾」,一個只存在與幻想中的烏托邦,一個欺世盜名的歷史大騙局!他們滿腦子裝的就是無產階級專政和暴力革命,武裝奪權。一言蔽之,辛亥革命對於他們來說,完全是與其政治理念不搭界的瞎扯蛋!打個比方,辛亥革命在他們眼裡不過象小孩玩家家,純粹無聊無趣無意義甚至反動。因為辛亥革命的後果是建立了一個所謂大資本家與地主聯合的剝削人的制度而已。唯有他們的共產主義革命才是救世主,大救星。

辛亥革命後來的歷史發展證明,中國共產黨利用了外族入侵,乘機發展壯大自我,最終消滅了辛亥革命的最直接繼承者中國國民黨,將其用殘酷的內戰手段趕到了孤懸海外的台灣島上。好在天祐中華,辛亥革命的繼承人中國國民黨敗退台灣後,歷經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的勵精圖治和洗心革面以及石破天驚的勇氣與大智慧,果斷的終結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帝王專制歷史,在台灣島上真正實現了政黨和平交替輪換,告別了幾千年來的武力殺戮成者王敗者寇的歷史輪迴。終於,百年前的辛亥革命成果從中國大陸輾轉到台灣島上結出了最為光輝燦爛的豐碩果實。在此意義上,有資格有權力紀念辛亥革命百年的,當仁不讓的只有中國國民黨。試看飄揚在台灣島上的青天白日旗,那不正是百年前孫中山所創立的中華民國之國旗?那不正是國父孫中山夢寐以求的天下為公的辛亥革命之精髓嗎?

反觀中國大陸,中國共產黨用武力消滅了辛亥革命的傳人中國國民黨,建立了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還大言不慚的立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旗號,實則卻是掛羊頭賣狗肉,實現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慘無人道的紅色專制集權帝國。且不說毛澤東在位的二十七年,中國國民經濟如何到了瀕於崩潰的境地,也不說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劉少奇彭德懷等人如何冤死,只說這改革三十年,中國的社會矛盾日益尖銳擴大、貧富懸殊日甚一日、群體事件此起彼伏、貪污腐化比比皆是、道德淪喪底線失守、信仰崩潰誠信缺失……..如此這般國家如此這般政黨,不但完全違背了孫中山「三民主義」,褻瀆了辛亥革命,就連最起碼的民生都難以為繼,只剩一個靠「雞的屁」強心針自我壯膽的色厲內荏外殼,還有何顏面談論紀念辛亥革命百年?還有何底氣把孫中山畫像立在天安門廣場?所有的紀念辛亥革命百年言論與活動,除了自取其辱,自搧耳光,還能說明什麼?

辛亥革命的傳人是中國國民黨,當今大陸中國與辛亥革命何干?當年破壞辛亥革命走向,把中國引向邪惡罪惡深淵,使當代中國失去了走向共和的千載良機,實在是千古罪人,沒有一星半點資格侈談什麼辛亥革命百年紀念。如果硬要冒充辛亥革命傳人,湊熱鬧般的來紀念辛亥革命,那就好好反省,自己從踏入中國政壇都做了些什麼,給苦難的中國人民帶來了什麼。

辛亥革命百年紀念,與大陸中國說不!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