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技展 全球最輕薄平板亮相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日本千葉4日法新電)亞洲最大科技展今天在日本展開,其中展示的新科技有可偵測口臭和輻射量的智慧型手機,可扭曲遙控器,還有超輕薄平板電腦,這些不過是眾多展出產品的一小部分而已。

主辦單位表示,日本最大規模電子展「日本尖端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CEATEC)在東京附近的千葉(Chiba)舉行,展出約600家廠商的最新科技,預計活動5天期間將吸引20萬人到場參觀。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展示了據稱是「世界最輕薄」的平板電腦,搭配10.1吋顯示器,厚度7.7公釐(0.3吋),重量僅558公克(19.5盎司)。

另外,電子零件製造商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推出新開發的透明有機薄膜裝置,可透過扭轉的動作或壓力來傳達指令。

日本電信業巨頭NTT移動通信網公司(NTT DoCoMo)也將展示1款智慧型手機,具有可更換「外衣」,可測量口臭、體脂肪甚至是輻射濃度。

DoCoMo開發的這項科技,讓使用者輕揮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感應器就可測出身體和周遭環境的輻射讀數。

日本福島核災爆發後,大眾憂心核污染程度,使得輻射測量儀器的需求攀升;現仍有數萬名核電廠附近居民有家歸不得。

與尖端輻射計數器一同展出的還有省電科技產品,以迎合日本部分地區政策,降低夏日用電量。

其他參展的知名日本大廠還有日立製作所(Hitachi),他們端出最新顯像科技,使用者不再需要依靠特殊的顯影方式,就可以投射動態全像3D影像。

使用者不需戴上特殊眼鏡就可從各個角度觀看逼真生動的影像。(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