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人士舉行《十一》不慶祝的抗議活動(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張安安10月4日英國倫敦報導)許多旅居海外來自中國的人們說,《十一》是不能慶祝的日子,旅英維族歌唱家蕾曼西說,對維族這是國殤日。而一些香港人希望中國人民能和百年前創建中華民國的孫中山一樣,為中國的自由民主繼續努力。

在上週六旅英人士舉行《十一》不慶祝的抗議活動中,來自新疆的維族女歌唱家蕾曼西說,自從中共統治新疆之後,為新疆帶來種種災難,她說《十一》其實是國殤日。她說,特別是這兩年發生烏魯木齊事件之後,整個新疆成了一個大監獄,人們行動不得自由,生活在白色恐怖中,她和家人聯絡時都可以輕易感受到那種害怕和緊張。

而去年曾經到台灣歌唱表演的蕾曼西女士表示,同樣是中國人,但是在自由環境下成長的台灣人就讓她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她說在台灣,人們勇於說出心底的話,她認為,如果中國能像台灣一樣有著自由、民主、人權的意識,特別是對別人的存在、對宗教信仰的尊重,那麼中國可能還有著起碼的希望。

而幾名來自香港的華人在倫敦抗議《十一》的活動中,則是舉著由孫中山在百年前創建的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的旗幟,一名舉著中華民國國旗的港人說,他表示,身為中國人在立國百年的時刻,有必要表明這才是他們心目中的中國,他並希望中國人民繼續孫中山為中國自由民主奮鬥的的理念,大家一起努力。

此外,參與《十一》抗議共黨專制的倫敦華人顏昌彪(中國聯邦黨黨員)則是表示,他現在最希望的就是中國人民能夠覺醒,行動爭取人權和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