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總編與姚晨微博互掐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對於近一個時期民眾抱怨,北京打的越來越困難的情況,4日大陸一向敢言的女演員姚晨在微博上與《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陷入關於解決此問題的輕度掐架中,引眾網友圍觀,網友指:胡錫進詆毀駱家輝搞得灰頭土臉,又開始搞小民了。

4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其微博表示解決北京打車難應適當調高價格時表示:解決北京出租難打,我認為可以讓出租適當上調價格。目前中國相對於歐美,出租是最便宜的,但這種便宜完全建立在的哥的廉價勞動上。適當提價可以同時解決打車人過多和的哥收入低的問題。由於便宜,中國人打車過於隨意,這違背規律,很難持久。最近十年北京保姆費用上漲約兩倍,出租費用上漲不到0.5倍。

姚晨當日微博便發表異議:「 呵呵,胡主編可能太少打出租車了,調高打車費,不如先降低司機每月要繳納的份子錢,每月高達五千多呢,不是小數目。」

胡錫進: 看到@姚晨對我微博的評論,覺著很像一句臺詞呵。微博定個調調,大家一起背誦,多舒服呀。順便說一句,我也認為出租公司應降低份子錢,這和我主張出租適當漲價不矛盾。

姚晨5日回應:「呵呵,您想貶損我,別扯上大家啊。『定調』我們真不懂,這方面您是行家。順便也說一句,您說得還不如臺詞呢,聽著像夢話。」

胡錫進遭眾網友炮轟

網友「nafzelin」:胡錫進一個月掙幾萬吶?開公家的車?體制內的人貌似關心民生,實際說話不著調。姚晨說得對,降低份錢是最重要的,事關民生。胡錫進高高在上慣了,詆毀駱家輝搞得灰頭土臉,又開始搞小民了。

網友「雜草的美麗」:出租車的問題是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著的。無非有人要裝作看不見,胡主編真的不知道實情?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失職了!

網友「hugosuen2011」:胡主編很反對駱家輝,駱太清廉了,胡主編臉上掛不住了,此人將來會被民主審判,並被吊死。

網友「馬島死神」:其實我挺佩服胡錫進的,每天要承受100多萬「粉絲」的辱罵,當爹媽的有個這樣的兒子真是遭了罪了。

上個月,《環球時報》發表社論「希望駱家輝好好做「駐華大使」對平民作風的駱家輝極盡嘲諷,但卻遭到網民炮轟,網友調侃《環球時報》為「環球施暴」。

相關視頻:【禁闻】批美大使 《环球时报》〝施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