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情史 曾談過姊弟戀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共同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以56歲之齡辭世,令全球蘋果迷震驚不已。喬布斯被認為是改變當代文化的矽谷傳奇,他的情史也難免成為焦點。

喬布斯1955年生於舊金山,36歲左右娶了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MBA)鮑爾(Laurene Powell)為妻,婚禮由佛教禪宗僧侶乙川弘文主持。兩人育有1子2女,1991年先有了兒子利德(Reed),之後1995年和1998年再生下艾倫(Erin)和伊娃(Eve)2女。

喬布斯還與前女友布瑞南(Chrisann Brennan)生下女兒麗莎(Lisa Brennan-Jobs,1978年出生),由於喬布斯一度不承認,布瑞南曾短暫靠救濟金扶養女兒,但之後喬布斯仍承認自己與麗莎的父女關係。

在1部未經授權的傳記中,作者杜其曼(Alan Deutschman)爆料,喬布斯曾與大他14歲的民謠歌后瓊拜雅(Joan Baez)約會。

杜其曼引述喬布斯在里德學院(Reed College)的朋友的話說,她「認為喬布斯在兩人交往大多數期間是瓊拜雅的情夫,因為瓊拜雅一直是鮑伯狄倫(Bob Dylan)的情人」。

另1部傳記作者楊恩(Jeffrey S. Young)和西蒙(William L. Simon)也暗示,喬布斯原本可能娶瓊拜雅,但女方當時已經41歲,兩人可能無法生育孩子。

喬布斯總是穿著招牌黑色高領上衣、Levi’s牛仔褲和New Balance運動鞋現身,穿著相當簡單,本身是個「魚素者」,只吃魚但不吃其他肉類,他還是披頭四(The Beatles)的粉絲,受訪時多次提到他們。

他曾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上提到他所謂的「披頭四」商業模式,認為他們充分發揮團體精神,彼此互補。喬布斯說,偉大之事不是由一個人完成,而是靠團隊合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