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去世震撼香港 民眾鮮花悼念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蘋果公司前行政總裁喬布斯逝世,在香港引起震撼。不少香港居民和遊客星期四自發到香港首家蘋果專賣店,以鮮花等各種形式悼念喬布斯。有大陸遊客表示,喬布斯專注單純的人生態度,很值得人們敬仰。

位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蘋果旗艦店,開幕不到兩個星期,就傳來了蘋果前行政總裁喬布斯逝世的噩耗。店前面的蘋果標誌,在中午12點關上燈,前來悼念的市民、遊客絡繹不絕,店舖門口鋪滿了市民自發獻上的鮮花、心意卡、餅乾,還有喬布斯公仔等。市民鄭先生下班後專程來獻花。

香港市民鄭先生:「他發明的iPhone,iPad生活上真的幫了我很多,如果沒有他,我生活上沒有這麼多的朋友,所以我想來表達一下我的心意。」

香港市民:「都有些可惜,因為他是很有成就,很有創意的人。」

美籍華人王小姐:「就覺得很傷心,因為我很喜歡蘋果的東西。」

來自深圳的遊客周先生以特殊方式悼念喬布斯。

大陸遊客周先生:「我把我所有的微博或者頭像,全部換成黑色蘋果,所以還是蠻震驚。」

除了蘋果優秀的產品之外,他認為,喬布斯的專注和創意改變了世界,這也是當今的中國人所缺乏的。

大陸遊客周先生:「在中國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人物,因為很多人想的東西,目標其實也沒有這麼純粹。」

大陸遊客周先生:「但(喬布斯)他憑著他的執著來改變了這個世界。」

有香港網民在Facebook設立群組悼念喬布斯,並呼籲網民們在星期五晚上8點帶上蘋果產品,到蘋果專賣店前,以燭光向喬布斯表達敬意。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