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腰痛 送醫後無大礙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民主黨前黨魁小澤一郎昨日首度因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至東京地方法院出庭,但在晚間突由救護車送醫急救。周邊人士轉述,他是因腰部疼痛送醫,並無生命危險。

日本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小澤昨晚11時半,由東京世田谷區深澤的住家被送到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警方表示,小澤在送醫路上曾與救護車人員交談,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

小澤在住家時表示腰痛,家人於是打119電話叫救護車。

醫院方面被媒體問到時僅表示「病情屬個人資訊,無可奉告」。

今天凌晨,小澤前秘書在醫院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小澤沒有生命危險,大約住院2、3天就可以。」

小澤昨天在東京地方法院出庭,接受法官審理他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的首度開庭審判。在法庭包括休庭時間在內,停留約4小時。

昨天下午5點半,他在國會召開記者會之後,晚間6點半左右在港區赤(土反)一家中餐館,與「小澤派」眾議員岡島一正等人聚餐約2小時。

媒體引述出席餐會人士的話說,小澤曾表示「出庭久坐,坐得屁股都痛了」。晚間9點左右,小澤返回住家。他周邊人士透露,小澤在家嘔吐了。

因小澤在日本政壇地位重要,影響執政黨民主黨多數議員,他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