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1年赤字1.3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黨派的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今天說,美國政府本會計年度的預算赤字達1.3兆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8.6%。

美國的會計年度至9月30日為止。

CBO說,2010年預算赤字也是1.3兆美元,不過去年赤字占GDP比例是8.9%。

CBO說,2009會計年度,預算赤字占美國GDP比例為10%。

赤字占GDP比例會大幅改變政府施政,包括尋找新的收入及大幅減少支出,以便將比例降至3%左右。許多分析家認為在這個水準,政府才可能持續運作。

美國近年來年度預算赤字皆超過1兆美元,國會組成跨黨派委員會,希望找出減赤的方法。

CBO對於2011年預算赤字的估計與預測相符。CBO說,美國財政部月底將發布官方的2011會計年度赤字數據。

CBO的1.3兆美元估計比8月的預測高出140億美元。CBO說,政府支出比估計高出約30億美元,國庫收入比預期約少110億美元。

CBO說,9月企業營業稅減少110億美元,可能原因是艾琳颶風(Hurricane Irene)與其他天災導致企業延遲申報與延遲繳稅。

CBO說:「2011一整個會計年度,企業營收增加導致的國庫收入增加,被2010年稅法導致的國庫收入減少而抵銷,特別是企業透過加速折舊所獲得的抵稅條款。」

CBO說,2011會計年度政府利息支出增加17%,比2010年增加380億美元,大部分是因為政府過去一年來債務大幅增加。

聯邦政府2011年失業給付減少24%,相當於390億美元,原因是申請給付者減少,與國會沒有延長失業給付每週增加25美元的規定。

CBO說,2011年會計年度國防支出增加約1%,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及社會福利(Social Security)健康與退休給付增加4%。(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