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批評中共官員說謊和審查制度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六通過視頻與南非大主教圖圖通話時再次批評中共官員,在對話中猛烈批評中共的審查制度是“不道德”行為。

據美聯社報導,達賴喇嘛表示,共產黨的宣傳將他描繪成為一個惡魔,對共產黨的官員以及生活在專制體制下的人而言,說謊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在視頻會議中,達賴喇嘛指稱中共官員對講真話的人感到不悅。他說,中國13億人應該能自由地獲得資訊,這樣他們才能就事情的正確與否做出自己的判斷。他還敦促中國根據國際標準改善其司法機構。

達賴喇嘛原打算這個星期前往南非為同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的圖圖慶賀80歲生日,但南非政府拒絕給達賴喇嘛頒發簽證。

《自由亞洲電臺》報道,為了凸顯南非政府拒絕批准達賴喇嘛到訪南非的作法,圖圖大主教的和平中心特意在開普敦附近的西開普大學的活動場地上擺放了一把空椅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