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搏 NBA勞資再會談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球員與球隊老闆之間的金錢談判4日破局,季前賽全數取消。不過「紐約時報」報導,雙方意外在今晚再次談判,盼解決合約糾紛,並讓例行賽照常舉行。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網站的報導指出, 該報引述「被告知會議情形的人士」報導,NBA執行長史登(David Stern)和副執行長席佛(Adam Silver)將代表聯盟出席談判。代表球員出席的則為球員工會主席費雪(Derek Fisher)和執行主席韓特(Billy Hunter)。

當上週會談再遭擱置時,史登曾說,若明天未達成協議,聯盟別無選擇,只能取消原訂11月1日開打的例行賽前2週賽事。

自此之後,雙方就未曾會面。外傳NBA仍堅持史登4日所提的對聯盟收入五五分帳。

不過此提議遭工會拒絕,表示球員不會在有任何先決條件下重啟會談。

昨天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NBA全明星經典賽中,邁阿密熱火(Heat)球員瓊斯(James Jones)說:「談判一直都有時間。什麼都可能發生。但必須要實際點,要知道就算時間充裕,並不代表會完成什麼。」

熱火三巨頭之一的韋德(Dwyane Wade)也要其他人在比賽結束後留下,針對勞資談判討論近1小時。韋德呼籲其他在場球員要盡可能了解下次談判中攸關利害的籌碼。

據紐時,目前不清楚聯盟是否願意放棄原本50-50的提案,又或者是工會是否軟化先前53%的堅持。依過去協議,球員可拿到57%的「籃球相關薪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