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喬布斯時代 雲端創新領風騷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0日電)後喬布斯時代科技業走向,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指出,「江山代有才人出」,還是會有人創造出新思維,例如平板或是智慧手機創造雲端新應用開端,讓軟、硬體產業都受惠。

蘋果共同創辦人喬布斯上周辭世,對全球科技業造成震撼,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說,喬布斯一生為人類創造許許多多科技應用,帶動不同的新生活方式,對世界貢獻很大。

焦佑鈞進一步指出,喬布斯創辦的蘋果(Apple),以創新帶動很多新趨勢與新應用,這些新趨勢或是新應用被產業廣泛跟隨,例如個人電腦產業或是網路產業發展,都與當年蘋果創造第一台個人電腦有關。

而現在蘋果iPad與iPhone帶動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新時代開始,也就是雲端趨勢開端,而雲端趨勢發展不僅會讓資通訊硬體產業受惠,也讓軟體產業跟著受惠,焦佑鈞認為,未來將有不同新產業出現,發展空間很大。

至于喬布斯離開人世,是否對科技產業創新造成衝擊,焦佑鈞認為,「江山代有才人出」,大人物離我們遠去,相信還是會有新一代年輕人創造出很多新思維,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