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音樂劇 民眾觀賞不畏雨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0日)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晚會「夢想家」搖滾音樂劇今晚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演出,現場6000個座位坐無虛席,穿雨衣、打著傘,坐在戶外草坪上一起欣賞百年音樂劇。

由賴聲川編劇、作詞,陳志遠作曲的百年搖滾音樂劇「夢想家」,以現代與清末民初2個場景及劇情的交錯,演出兩個在不同時代中的年輕人,追求夢想的故事,傳達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來所傳承的核心價值。

為讓進場觀眾有絕佳的視覺及聽覺感受,演出長度135分鐘的「夢想家」音樂劇採售票方式,每張新台幣100元,6000個座位早就銷售一空。舞臺前方並搭建了一個建國一百年的金色100標誌,隨著水池燈光若隱若現。

今晚每名入場的民眾,也都拿到一個超值的建國百年福袋,內裝有音樂劇節目手冊、主題曲CD,還有建國百年特製米麵包與輕乳酪蛋糕、台灣通建國一百年紀念卡等贈品。

主辦單位並為每名購票民眾準備了一顆象徵希望傳承的如意樹種子,希望在觀賞完這齣精彩的音樂劇後,也能植下這顆希望種子,讓不同世代年輕人的「夢想」繼續傳承。

為服務買不到票的民眾,圓滿劇場外設置了2個大型螢幕,同步播出場內的音樂劇內容,即使天空不斷飄著雨,且雨勢忽大忽小,但很多民眾帶著孩子穿著雨衣、打著雨傘,觀賞中華民國百年生日的音樂饗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