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超級遊船 試航日就沉船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甘肅省蘭州市當局斥資新台幣8000多萬元的超級豪華旅遊客船,日前試航時就沉船,當局坦承是操作不當所致,將「擇機再試航」。

命名「酒鋼號」的豪華遊船蘭州市列為重點項目。中國廣播網表示,總投資人民幣1768萬元,由酒鋼集團全額投資,蘭州市交通運輸局負責造船。

不過大陸網友日前在微網誌上表示,「酒鋼號」9月29日在皋蘭縣什川鎮黃河岸邊試水不成功傾覆,並配合相關圖片;蘭州市交通局也證實,當天的試水出現技術失誤。

交通局宣傳處喬姓處長今天在每日甘肅網上表示,由於施工單位操作失誤,「酒鋼號」試航時下沉5、6公尺。事發後,相關單位將船拖上岸檢修、調試,將會擇機再次下水測試並試航。

「酒鋼號」建成後將是蘭州市最大、最豪華的遊船,總長32.4公尺,最大航速每小時22公里,載客量80人。分上下兩層客艙,設備裝潢堪比五星級飯店,原本要在10日左右首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