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蔡應停止無根據的抹黑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2日電)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在沒有任何具體證據情況下,就指控中時的民調是中國國民黨選戰方法之一,蔡英文應停止無根據、惡質抹黑的選舉手法。

媒體今天詢問有關中時民調指蔡英文落後9%,蔡英文表示,「中時的民調看看就好」;她相信這個民調是中國國民黨的選戰方法之一,很難排除國民黨沒有參與,或是某些程度在主導這些民調。

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對蔡英文沒有任何證據就抹黑國民黨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

殷瑋說,蔡英文看到對自己不利的訊息,就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恣意批評,「看到黑影就開槍」,已經發生好幾次了,讓民眾對蔡英文的人格特質感到不安,更會讓許多選民質疑蔡英文作為總統參選人的格局。

殷瑋表示,蔡英文這樣的指控非常嚴重,作為總統參選人,有責任提出具體的證據,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殷瑋說,這已經不是蔡英文第一次針對對自己不利的民調結果提出批評。今年6月時,蔡英文也曾因遠見雜誌的民調做出馬總統領先的結果,公開指遠見「配合國民黨主調」,應該要有「獨立性」;但當遠見民調做出蔡英文領先時,民進黨與親綠媒體又大加引用,黑白都是民進黨在說。

殷瑋指出,反觀國民黨及台灣加油讚,只要是有公開設立的民調機構、長期進行調查的媒體,都予以尊重;民調結果就算對國民黨不利,也沒有像蔡英文一樣,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任意指控是民進黨在主導。

殷瑋說,2010年10月14日,蔡英文曾經公開惡意指控國民黨「擅長操作民調,影響選舉」,至今從未提出過任何證據;蔡英文每一句批評,聽起來都比較像是在描述民進黨自己的民調中心而不自知,一隻手指指向別人,其實四隻手指是指向自己。

殷瑋呼籲蔡英文,自己應以身作則,約束民進黨,停止無根據、惡質抹黑的選舉手法,也不要再操弄民調,以免對台灣的民主政治與選舉風氣造成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