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法輪功情資涉國安 法務部提保障承諾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警大副教授吳彰裕,嚴重涉嫌利用警政署系統,蒐集法輪功學員、圖博與民運人士情資給中共,引發社會譁然,民眾不僅憂心個資不保,也對個資落入中共手中所引發的人身安全及自由感到威脅。對此,法務部次長吳陳鐶,會見法輪功人權律師代表,承諾嚴查嚴辦,並說修法之後,會在公務機關內成立個資保護安全小組,但是否能防止層出不窮的共諜國安漏洞,值得觀察。

共諜情蒐引批評,法輪功人權律師代表來到法務部,與法務部次長、檢察司、與法律事務司的首長長談兩小時,官方提承諾,加強公務機關保密功能。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吳次長都給予非常肯定的答復,他告訴我們,在公務機關將建立個資保護安全小組,加強公務機關對我們國人情資上面的保護,第二個話,對於查到的,這些司法偵辦當中的,本來就應該嚴查嚴辦。」

法務部承諾成立個資保護安全小組,希望降低民眾疑慮。人權律師拿出2002年台灣高等法院判決,表示洩漏法輪功情資,涉及國安與社會權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台灣高等法院法官的判決當中,非常清楚的講,法輪功的資料交給中共對岸,是嚴重影響我們國家社會,以及相關當事人的權益至深,所以換句話講,法輪功的情資,已經被肯定,在法院層次上已經被肯定是重要情報,是關係到國安這樣子的資料。」

吳彰裕出賣法輪功學員、圖博、民運人士情資給中共,觸犯「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遭收押。中共諜諜不休造成的損害有多大,政府該給台灣民眾一個更清楚的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