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通過歐洲金融穩定基金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星期四(10月13日),斯洛伐克議會在第二輪的投票中,通過了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擴充案。斯洛伐克總理拉迪喬娃(Iveta Radicova)對此表示滿意。

星期四,斯洛伐克議會在本週第2回表決中,以114票贊成,30票反對,3票棄權的結果批准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

同一天稍早時候,斯洛伐克議會投票通過了將於明年3月提前大選的決議,該項決定滿足了反對黨的要求。

斯洛伐克總理拉迪喬娃(Iveta Radicova)對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擴充案的通過表示感謝。

她說:“我要感謝今天所有非常負責任的議會議員。在48小時後,我們通過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文件。”

由於歐債危機,歐元區於今年七月達成協議,計劃將至關重要的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救助資金擴充至4400億歐元,並允許政府對銀行注資、購買政府債券。

這項方案必須得到歐元區17個國家的一致同意,斯洛伐克是最後一個投票的國家,其他16個成員國都已經通過。斯洛伐克的這次投票通過,意味著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救助資金擴充案獲得批准。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