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近期將播出大長今姊妹篇《同伊》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將於10月17日起播出韓國電視連續劇《同伊》,這是《大長今》、《李算》、《商道》的導演李炳勛2010年的最新力作,被稱為是《大長今》的姊妹篇。 歡迎大家屆時收看。

播出時間:

周一至周五。 美東晚上8點首播,次日淩晨1點和下午2點重播。

劇情簡介:

《同伊》講述了朝鮮第21代王英祖的生母也是19代王肅宗的後宮、賤民出身的淑嬪崔氏(同伊)波瀾萬丈起伏跌宕的人生和兒子英祖大王戲劇般的成長過程。女主角同伊(韓孝珠飾)和長今一樣,一生經歷諸多磨難。她的父親和哥哥含冤被斬,留下孤苦伶仃的她獨自生活。在妓女雪伊的幫助下,同伊得以在掌樂院(宮中音樂院)藏身,並在掌樂院學習樂理時,因與生俱來的天賦,被破格提拔成宮女。由於同伊的父親是驗屍人,她從小耳濡目染,懂得了諸多科學原理,並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同伊的聰慧伶俐與善良,也在不經意間感染了肅宗(池珍熙飾),並受到肯定,肅宗派同伊在宮中監察部(監視不正之風的機構)中發揮其卓越才能……

在西人和南人勢力反復執政和實權更疊的肅宗時代,朝鮮歷史上首次以宮中最下層宮女的身份被賜為內命府最高品階的女人——淑嬪崔氏(同伊),小小年紀就深感自己身處的位置和身份的極限,總是不失沉著和賢明,為保護有著賤民出身身份的兒子延礽君(後來的英祖大王)在生存和死亡相互交織的朋黨政治中隱藏自己,睿智地安身 立命保存了自己和兒子性命,用自己的愛和鞭策把兒子培養成王使其登上王位。

歷史背景:

同伊,淑嬪崔氏(1670年-1718年),朝鮮肅宗的後宮嬪御。 本貫首陽崔氏,曾祖父為崔末貞,祖父為崔泰逸,父親為崔孝元,母親洪氏為洪繼南之女。她是賤民出身。是朝鮮唯一的兩位出身賤民的后妃,另外一位是孝嬪金氏    

崔氏7歲入宮當宮女,在仁顯王后當正妃時,她在中殿是負責挑水做雜役的內人。仁顯王后被廢後,禧嬪張氏被立為王妃。崔氏為仁顯王后祈禱的過程中被肅宗遇見而被恩寵。後來崔氏懷孕,被王妃張氏發現,就開始加害於她。崔氏臨盤在即,張氏要崔氏其跪於地上,並以大水瓮扣蓋其身,意圖將其害死。肅宗聽聞後大驚,趕至現場將瓮除去,把崔氏抱回寢所。崔氏終於在1693年10月安然生下王子永壽君,但在2個月後就夭折。1694年9月再生下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1696年又生下王子後來也夭折。    

崔氏天姿沉凝簡默,喜怒不形於色,侍候慈敬大妃和仁顯王后十分謹慎,因此得到慈敬大妃和仁顯王后歡心。崔氏為人謙虛,不喜說人是非。她於肅宗十九年被封為淑媛,翌年晉昭儀,再后一年晉貴人,肅宗二十五年封為正一品淑嬪。崔氏於48歳去世,同年農曆五月十二日葬於楊州高嶺洞瓮場里卯向原。1725年英祖即位,為淑嬪上諡號徽德(휘덕)。英祖為了雪母親之恨,在宮殿近處修建祠堂,命名為毓祥廟,即今日的七宮所在。英祖二年發生「乙巳士禍」,在乙巳士禍餘波已平的1729年,英祖破格將毓祥廟升格為毓祥宮,全稱毓祥宮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崔氏。    

《肅宗實錄》記載,肅宗十九年四月廿六日,命崔氏為淑媛。肅宗二十年六月二日,特命以淑媛崔氏為淑儀。肅宗二十一年六月八日,命以淑儀崔氏為貴人。肅宗二十五年十月廿三日,升貴人崔氏為淑嬪……用端宗大王複位慶也。張禧嬪本貫玉山張氏,為中人階級出身。父親名張炯,堂叔為譯官張炫,有一兄張希載。據說她本名為玉貞,是朝鮮肅宗的廢后,景宗的生母張氏入宮后成為肅宗曾祖母大王大妃(庄烈王后)的侍女,在大王大妃的安排下成為肅宗的愛妾。肅宗的元配仁敬王后在一次生產後不幸辭世。肅宗母親明聖王后心中的怨恨至此爆發出來,她借姚氏詛咒仁敬王后的罪名,將張氏趕出宮外。並在喪期過後立即撿擇大臣閔維重之女閔氏為繼妃。不久明聖王后因病辭世。仁顯王后閔氏無子,得知肅宗與張氏的舊事,為了王室的延續著想,下旨讓張氏進宮,並冊封其為從四品淑媛。   

張氏懷孕後,肅宗晉陞其為正二品昭儀。公元1688年(肅宗十四年)十月二十八日,張氏于昌慶宮就善堂生下朝鮮景宗李昀。張氏被為正一品嬪,封號為禧嬪。後肅宗廢掉仁顯王妃與金貴人,並將她們趕出宮外,貶回私宅。張禧嬪成為王妃,父母親分別冊封為府院君與府夫人,禧嬪的哥哥張希載亦成為捕盜大將。張禧嬪也成為朝鮮歷史上唯一以中人身份登上國母寶座的後宮。   

張禧嬪利用王妃的身份在朝中廣納黨羽,為非作歹,惹得天怒人怨。肅宗看在眼裡,漸漸對其產生厭惡,並更加思念仁顯王后。1694年,張氏夥同哥哥張希載企圖毒殺仁顯王后,不料被肅宗識破,藉此除去一干逆黨。而此舉更曾加了肅宗對仁顯王后的懷念,便在同年農曆4月27日迎接仁顯王后回宮,重立王后,並降張氏為嬪。張氏為此深感不滿,多次上訴不果,於是暗中請巫師作法加害仁顯王后。后東窗事發,肅宗在1701年以「詛咒國王」、「巫盅王妃」之罪名將張氏廢為庶人並賜毒藥。景宗李昀基位后追封母親張氏為玉山府大嬪宮,即「七大宮」之首。   

張禧嬪與燕山君時期的張綠水及朝鮮中宗時期的鄭蘭貞合稱朝鮮三大妖女(三大妖女的另一說為張綠水、朝鮮宣祖時期的金尚宮、張禧嬪)。   

李昀禧賓張氏,這個歷史上的傳奇女人,似乎無論在哪一部電視劇中都無法掩蓋這個女人的光芒,《同伊》中的張禧嬪,似乎又呈現出不同一般的複雜性,而演員用其恰到好處的演技讓張禧嬪身上顯露出優雅非凡的高貴氣質,舉手投足間的優雅與從容,眉目流轉之間的那份睿智與坦然,讓人不得不為之心折。

《同伊》的主題首先體現在了張禧嬪身上,即人生來平等,沒有貴賤之分;《同伊》一開始就寓言張玉貞會輸給同伊,但是,即使已經存在著那宿命的寓言,也不會向所謂的命運低頭,那一句「我不會去依靠殿下或者是孩子,我只會依靠我自己」已經頗有「跟天意抗爭」的皇后風範。

劇情人物:

同伊——韓孝珠 飾

全名:崔同伊。11-49歲,出生於1670年。朝鮮英祖生母。為人開朗並且充滿才智。擅長計算,聰慧善良,喜歡幫助別人。在父親和哥哥含冤被 斬首後,成為孤兒。為了躲避捕盜廳從事官徐龍基的追蹤,四處逃跑躲藏。在平壤妓女雪伊幫助下,藏身掌樂院,並破格從奴婢升為宮女。意外機遇以卑賤宮女身份 得到肅宗聖恩。卷入與中殿張禧嬪之間的矛盾糾葛,後來生下英祖,對兒子英祖進行王才教育。身為平民,在後宮經歷無數糾葛,英祖的孝道讓她迎來人生轉換期。

肅宗——池珍熙 飾

朝鮮第19代王,24歲-60歲。1674-1720年在位期間,成功確立其朝鮮最高的絕對王權。14歲就登上王位,通過卓越的領導力和淵博的知識,把一幫老奸巨猾的臣子們掌握在手中。為了重拾因倭亂和胡亂跌到谷底的王室權威,果斷地鏟除士林巨頭宋時烈。用強大的推進力和膽識號令臣子,並且為了強化王權巧妙地利用朋黨政治,成為了令大臣們畏懼的君主。但另一面又是一個多情善感又心思細膩的男人,無限量滿足了無數宮女們的幻想。在舉行王室活動時遇到同伊並且對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深愛著聰明又有顆溫暖的心的她。

禧嬪張氏——李素妍 飾

肅宗王妃(1659-1701年)在趙師錫的幫助下用張玉貞的名字入宮,一度受到肅宗的寵愛,後被大妃趕出宮。在南人得勢之後重新入宮生下了王子景宗,在景宗被封為世子之後升為嬪。在廢除仁顯王后立張氏為王妃之後,對自己的處事感到後悔的肅宗重新復位仁顯王后,並把王妃張氏重新降為嬪,從始至終都與同伊處於敵對和競爭的矛盾糾葛中。最後被賜毒藥而死 。

車天壽——裴秀彬 飾

20歲-55歲,漢陽劍契的新領導者。以賤民的身份,白天在捕盜廳做著驗屍工作,夜裏則作為鏟除橫暴和貪官汙吏的地下組織劍契的核心要員在活動。雖然身為賤民,但對學問有著極大的興趣並且武藝出眾。是深得同伊的父親崔孝元的信賴的劍契組織的年輕幹部,也是同伊哥哥同周的竹馬之友。崔孝元和同周被斬首時,囑托他終生照顧並守護同伊。崔孝元死後,把已分裂逐漸失去組織性的劍契重新組織起來,並成為新的領導人。一直都沒有忘記同伊小時候掛在嘴邊“我長大後要嫁給天壽哥哥”的話,全身心愛著同伊,為了同伊可以付出一切。

徐龍基——鄭振英 飾

30歲-60歲,捕盜廳從事官,為人公正,性格正直不阿,對每件事都是心思縝密。雖然身職捕盜廳從事官,但卻肯定驗屍員崔孝元的能力,並把身為賤民的他作為一個人來尊重。但是父親被劍契組織人員殺害後,深感被背叛,把掃蕩劍契奉為終其一生的信念。與劍契組織自始至終都是不共戴天的關系。成為司憲府持平(正五品官職)之後與作為監察部宮女的同伊重逢,幫助她度過幾次危機。

仁顯王后——朴河善 飾

1667--1701年,朝鮮第19代王肅宗的繼妃,有著溫和的品性卻被肅宗無視。在己巳換局時被廢為庶人攆出宮。在甲戌換局后重新複位成為王后,但因病早逝,一直關照和信任著比自己小三歲的同伊。在宮廷生活中給了同伊很多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