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抗議蔓延中國 網友呼吁佔領京滬寧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美國占領華爾街行動被極其低調地向大陸蔓延。雖然中國境內禁止使用臉書,但有網友發起響應這項運動,聲稱要佔領北京、上海及南京等地,卻沒說明地點在哪。更有網友修改為:佔領長安街。

據大陸微博消息,有人在網絡上號召大陸人在北京、上海、南京舉行「佔領華爾街運動」,由於沒有公佈集會地點,大陸媒體也沒有報導,效果不彰。但早在十月六號,河南鄭州就有數百名民眾,聚集在市中心,高舉標語牌寫著「堅決支持美國人民的華爾街革命」,也有人在胳膊綁上紅布條,或散發傳單,支持「佔領華爾街運動」。

網友的號召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

HackettPrince Charles Hackett說: 佔領長安街了。 。 RT @lanxi2008: 天朝呢? RT @AcryanZhang: 聽說今天世界各地響應佔領華爾街活動

網友未未未自由表示,前幾日CCAV還幸災樂禍的報導佔領華爾街行動,語氣不乏對占領者的同情,卻沒想到佔領行動迅速蔓延到全球甚至自家門口,只好又忙不迭的下禁令,呵呵,過幾天可能要改口說此次佔領行動是美帝一手策劃的陰謀了。

網名為老狼在推特說:看到鄭州人民支持美國人民佔領華爾街,我想起了那個笑話:中美倆青年在比哪個國家有自由,美國人說「我能站在白宮前面罵美國總統」,中國人說「我也能站在天安門前面罵美國總統」。

最近,中共各大官媒把美國華爾街抗議活動進行大肆報道,在網頁上都放置在重要的位置。而央視臺更是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人民幣法案前一天,在夜間新聞聯播頭條播報華爾街抗議活動。

評論員李天笑表示:「在中國國內被民眾抗爭搞得焦頭爛額的中共,這次卻反常地對美國的民眾抗爭感起興趣來了。中共媒體連篇累牘地報導又評論,大概覺得只有把美國描寫的越亂越糟,才能證明中共統治越『穩定』 越『和諧』。有的中共媒體說,『佔領華爾街』是『華爾街街頭革命』,帶有『劍指美國政治經濟體制的含義』。」

民運人士唐柏橋在臉書發表言論:「美國人民生活在如此富饒和自由的土地上,都要『革命』了;而生活在如此惡劣環境下的國人似乎還談『革命』色變。尤其荒唐的是,這個以鎮壓民主革命出名的殘暴政權,卻大讚美國人民的『佔領華爾街』革命行動——國人哪怕提出『佔領天安門』,恐怕都要坐大牢。世上沒有比中共更無恥的政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