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華斌:我們都是辛亥革命紀念的受益者嗎?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一位海外請回來參加辛亥革命紀念活動朋友的話使我迷惘,他說『武漢市這次組織辛亥革命紀念使武漢市遍地黃金』;所以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本地人。

據說武漢市政府在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活動中就投入200億!

今天有個學生的親戚從海外回武漢參加辛亥革命紀念活動,事後他到學校看望這學生;於是我們在場就問他對武漢的印象。他說這次回來的費用全部被武漢市包了,難道還能有什麼不滿意的嗎?他說在海外到處是經濟危機,而到武漢市卻發現這裏到處撒黃金;因為恢復辛亥革命遺址是大手筆,而各項活動也都是大手筆;所以他感慨世界上真正不差錢的只有中國,所以他說我們這些國內的中國人幸福;因為我們是最大的受益者。

後來碰到一位參加武漢市辛亥革命紀念100周年的朋友,她只是策劃與實施辛亥革命紀念冊的項目;她說這政府買單的項目就是效益好,當初策劃的全部成本是政府買單;現在又是政府收購免費發放,所以這壟斷效益的確好。因此她們單位的人就這麼幾個月,把全年的效益都搞回來了;而且還打出了自己單位的名氣。因而她出自內心地說,這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真的是遍地黃金,只要身在其中想不發財都難。然而正是她的話卻使我酸溜溜的,因為辛亥革命紀念的效益再好;卻沒有我的一分錢。

後來遇到當初首義廣場拆遷的朋友,她說這次政府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可真的來菜;當初她家拆遷那可是按照最高標準補償,所以拆遷雷厲風行;因為這是政府項目,根本沒有任何釘子戶的現象出現。她說這辛亥革命紀念館的拆遷真的是遍地黃金,因為全部的土地是行政劃撥;而中央政府直接投資基建。至於修建的商業門點等卻面向老百姓出售,結果這又是大把大把的鈔票聚集而來。由於這次辛亥革命紀念投資全部是政府行為,所以這收斂的老百姓錢財到哪裡去了呢?由於辛亥革命紀念投入產出不公開,估計這成為一個永恆的秘密。

這幾天有位朋友帶著我到辛亥革命紀念場所外到處轉了轉,我發現這次辛亥革命紀念遺址的投資真的是大手筆;而且還全部是大幹快上的產物。看到這些大氣魄新增建築遺址,你不能不說這辛亥革命紀念真的是一個最偉大的投資工程。聽說全國辛亥革命紀念全部是中央財政為主,地方政府自籌;所以大家都說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給全國帶來新的機遇,說不準這巨額投資能帶來天際的效益。這小小的武漢市僅活動的費用就達到200億,它還不是我們武漢市的遍地黃金嗎?這次究竟有多少武漢人新成為富翁呢?

在辛亥革命紀念的主體投資帶動下,這幾年我們社會出現了一個政府投資大躍進時期;因為辛亥革命紀念僅投入場館是不夠的,我們的基本建設投資也要配套;所以辛亥革命紀念帶來了湖北省的投資大躍進運動。在這樣投資運動中,我們武漢市真的是日新月異;這叫英國那百年不變的老街慚愧,同時叫美國那木材結構而且也是多年不變的城市羞愧;中國的變化令人震驚。因為我們為了辛亥革命紀念,竟然我們社會的錢也多了起來;到處是大手筆的投資,所以令外國人目瞪口呆。是不是當年孫中山留下的大筆財富被起用了,不然我們社會為什麼在國際經濟危機四伏時竟然投資大躍進呢?

由於武漢市辛亥革命紀念活動的準備資金就是200億,所以我們的各項活動基本全部是免費;因而全世界請來的人都能享受到這免費大餐,而只有我們這本地人是不在這免費大餐之列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武漢市的辛亥革命紀念活動200億;肯定沒有一分錢能到我的名下。至於辛亥革命固定資產投資,那更是與我沒有關係的項目;所以投資再多也沒有我的份,因為這是政府行為的無償投資。投資的是財政包干體制,而得到的卻是相關單位或個人的;因為我們沒有投資分紅的概念,所以首義廣場的商業回收資金到哪裡去;估計應該也是一個不能公開的秘密。

中國是一個舉國體制的社會,所以舉國之力辦任何事都是大手筆;如當年香港回歸,那我們投資到香港的錢還不是照樣使香港成為黃金遍地嗎?今天的辛亥革命百年紀念,全國肯定不少地方成為了黃金遍地之所。在這黃金遍地開花中,既得利益者肯定不會是全國人民;因為我們社會的既得利益者永遠是少數人,從而這些少數人成為我們遍地黃金中的受益者。正因為如此,所以這次全國辛亥革命紀念活動肯定會出不少富翁;這些人將成為我們辛亥革命紀念活動中的受益者,但肯定這些受益者的人中沒有我;我最大的受益就是能在每天早晚到這辛亥革命紀念館的外面轉轉,這就是我能得到的唯一好處。

文章來源:《網易》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