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國慶酒會百年登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6日專電)駐法國代表處16日在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辦國慶酒會,超過60位僑胞、留學生及法國友人出席同慶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

駐法代表呂慶龍專程前往主持。他在國慶演說中,分別以國語及法語表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在中華優質文化傳揚、民主政治革新、經濟貿易表現、科技研發、文化交流及分擔國際責任等方面成就有目共睹。

他特別以正在香貝里(Chambery)進行的國際漫畫節為例,向現場來賓介紹台灣今年受邀為漫畫節主題國。他以此強調台灣積極以軟實力參與國際活動,廣獲國際肯定。

呂慶龍另外指出,台法今年起實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預計雙方關係將更為緊密熱絡。他邀請在場法國人赴台觀光或尋求商機。

史特拉斯堡國慶酒會中,還安排播放總統馬英九問候僑胞短片,及「精彩一百、喝采中華」影片。

駐法國代表處指出,為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特地到史特拉斯堡辦理國慶酒會。廣邀區域內科爾馬(Colmar)、繆路士 (Mulhouse)等城巿僑胞及留學生。其中有僑胞來自車程兩小時以外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