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爆超級細菌 9人感染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7日法新電)南非醫院團體今天表示,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在感染9人後,疫情已獲控制。感染的9人中,仍有3人受到隔離。

生活健康照護(Life Healthcare)感染預防風險管理人克里格洪(Joy Cleghorn)表示,2名慢性病患感染NDM-1(New Delhi metallo-beta-lactamase 1)後死亡。

她在約翰尼斯堡以東的醫院所在地告訴法新社:「4人出院,3人仍遭隔離。」

NDM-1是種抗藥性基因,2009年首度測得,這種基因會讓一些種類細菌對幾乎所有抗生素都具高度抗藥性。

克里格洪表示,在生活葛林伍德醫院(Life Glynnwood Hospital)的這些病患沒有到過印度,病源為「間接接觸」感染。生活葛林伍德醫院為私人醫院,院址在約翰尼斯堡以東的伯諾尼(Benoni)。(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