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糧價 FAO籲商品市場透明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羅馬17日法新電)聯合國今天在「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典禮上呼籲,以透明的商品市場來穩定糧食價格,其他運動人士則要求對發展中國家的農地投資訂定全球規範。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理事長狄伍夫(Jacques Diouf)對來到羅馬與會的部長和援助官員表示:「糧價波動正挑戰取得糧食的基本人權。」

他說:「國際糧食市場必須更加透明。」塞內加爾籍的狄伍夫即將在年底交接給巴西的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

他指出,「全球約有1/7人口挨餓,也就是將近10億人。」他並呼籲各國每年額外拿出800億美元(580億歐元)投資農業,提振糧食存量。

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也透過聲明呼應此訊息,敦促以增加農業投資來協助穩定生產和價格。

2名FAO親善大使—英國名演員傑瑞米艾朗(JeremyIrons)、美國爵士名伶迪迪布里姬沃特(Dee Dee Bridgewater)也出席了會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