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6.3地震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澳洲地震學家說,巴布亞紐幾內亞偏遠的新不列顛島地區(New Britain),今天發生規模6.3的地震,但還不至於引發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則說,地震發生在新不列顛島坎德利安(Kandrian)東北東約163公里處,深度為10公里,距離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約576公里。

澳洲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測得規模是芮氏6.3,它說,地震極靠近海岸線。

地震學家吉普森(David Jepsen)告訴「法新社」:「當地居民感受強烈震動。」又說,若干結構脆弱的建築物可能已遭震毀。

吉普森說,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新不列顛島這種規模的地震,並不罕見,因為當地正好位在所謂的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構造板塊間的摩擦,造成地殼活動頻仍。

巴布亞紐幾內亞上週五發生規模6.7的地震,這個貧困的太平洋島國一時還未傳出任何災情報導。(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