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金鋪侨领 用假鈔案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報導)在美國舊金山中國城經營金舖的僑領鄭偉民因為使用假鈔,近日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鄭偉民使用假鈔​​共36,100元,為舊金山近五年來破獲的最大假鈔案。

舊金山中國城士德頓街有20年曆史的“源興鐘錶金行”最近突然關門停業,知情者透漏,金行老闆鄭偉民因大量使用假鈔遭逮捕,並遭檢察官起訴。近日,法院開庭審理鄭偉民假鈔案,陪審團一致裁定罪名成立。

起訴鄭偉民假鈔案的檢察官斯圖爾特表示,鄭偉民四年前,陸續將面額為100美元的假鈔混在真鈔裡,為其經營的“源興鐘錶金行”進貨,使用假鈔總數361張。這些假鈔在存進銀行時被發現。斯圖爾特說:“這些假鈔的質量非常高,是我所見過的仿真度最高的,甚至能夠通過大部分防偽測試。”

舊金山中國城是當地發現假鈔最多的地區。目前公眾尚不知道鄭偉民使用的假鈔來自何處,檢察官沒有透漏假鈔的來源,只表示這是舊金山近年來破獲的最大一宗假鈔案。

鄭偉民為舊金山僑社僑領,擔任越南華僑會館常務顧問及名譽會長多年。他通過律師表示,自己不知道使用的鈔票中有假鈔,但陪審團對他的辯詞不予採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