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減持美國國債365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美國財政部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減持美國國債365億美元。不過8月減持后,中國仍是美國國債最大持有者。

這意味著截至8月底,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為1.137萬億美元,是一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此前,中國曾連續四個月增持美國國債。因此,這次是自今年3月後中國首次減持美國國債。

出於對美國巨額財政赤字的擔心,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在8月份將美國主權信用評級由A+降低到A。

中國是否拋售美債一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但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自2010年6月突破萬億美元「關口」后,中國持有美債規模一直穩定在1萬億美元以上。

而近期除中國外,香港、台灣以及新加坡等其他亞洲主權投資者等也紛紛減持美國國債。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儘管美債信用評級被下調,但就體量和流動性而言,美債仍具有良好投資價值,特別是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未有好轉之際,在全球金融市場,美債仍是較為安全可靠的投資產品。從全球來看,由於歐元區債務危機加劇,更多投資者選擇購買美國國債以保護資本。

日本和英國以及石油輸出國在8月都大幅增持美國國債。

日本在8月增持218億美元美國國債,將持有量增加到9366億美元。

英國增持448億美元,持有量增加至3972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