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非法移民 過半是罪犯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過去1年,有破紀錄的1119名殺人犯遭美國驅逐出境,且遞解出境的近40萬人中,過半是罪犯,也是歷來首見。

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優先把罪犯驅逐出境,它說,主要是為了在等候更廣泛的移民改革法通過期間,採用更人性方式執行移民法。

歐巴馬呼籲全面改革移民法,包括加強邊防,讓境內約1100萬名文件不全的移民有機會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今天公布數據顯示,執法遣送行動辦公室(ERO)在2010-2011年,總共遞解出境39萬6906名非法移民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說:「其中約55%,或21萬6698人,被判犯下重罪或輕罪,自2008會計年度以來,驅逐出境的罪犯人數爆增89%。」

驅逐出境的人中,1119人被判謀殺罪,近6000人在性侵罪名上遭定罪,且近4萬5000人犯下毒品相關罪行。他們所犯罪行大都發生在美國境內。

去年共有39萬人遭驅逐出境,其中19萬5000人是罪犯。(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